close

雕木先生,名為林若樺,高中中輟生。出生於一個平凡的家庭,父母自由戀愛結婚,婚後感情沒有大好大壞,非常普通,婆媳間也客客氣氣,沒有特別親暱或疏遠。唯一的不美滿大概就是林太太對於林若樺非常的嚴苛,從小到大打罵從沒少過。更何況從他懂事以來,對於讀書都不太起勁,常常卡在中後段,而且在一次美術課接住道雕刻後,就愛上了雕刻,三不五時埋首雕刻。林太太更是不能接受,對待他的態度更為嚴苛,打罵得更兇狠,要他好好讀書,丟掉她認為不學無術的雕木。

身為長子的他也懂得家裡希望他能好好讀書,以後找一個穩穩當當的職業。但他怎麼有沒辦法讓自己捨棄雕木,好像這雙手生來就是為了雕刻那樣,不讓他雕刻這雙手就失去了生存意義。他勉強在父母面前隱藏對雕刻的熱情,但是對於讀書似乎天生不擅長的他在成績上就一直跌跌嗑嗑在中到中下間徘徊。在他高二上學期的某天,林太太在他房間發現他自己偷做的衣櫃暗藏夾層裡的各是雕刻教學書局,以及他的作品。那一天很不巧是林太太收到林若樺成績單那一天,林太太的盛怒是可以想見的。他一回家,林太太站在客廳手拿藤條,要他跪在已世的公婆遺照前,要他發誓絕對不再碰雕刻,好好讀書。

林若樺低著頭,怎麼也無法違背自己的心情說出那樣的誓言。

在一旁等著林太太,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盛怒的臉漸漸地冷了,最後仍沒等到林若樺的發誓。她將藤條往桌上一擺,冷冷地表示從此斷絕母子之情,要他離開這個家,是夜林若樺變隨便收拾一點衣物就離家,學校方面也就此中輟,直接將他的人生投入了雕木。

至於他渾身的戾氣的原因也很簡單,他國高中讀得是中後段的班級或學校,環境相當龍蛇混雜,唯有讓自己發出不好欺負的感覺才能保他平安,強迫自己久了這種行為說話方式也成為習慣了,至於耳環與刺青單純是他的興趣。

 

而面對這樣一個人,這樣一個巫子的人選被帶到自己面前。

 

山嵐表示:震怒!

 

她掩嘴而笑,卻掩不住眼底的怒氣,「呵呵,殿下這位是?」

「您的巫子。」舞雩笑嘻嘻地回答。

「巫子!?」原本還因為山嵐美貌與氣質有點傻愣的林若樺立刻被驚醒,「X!三小!」

 怪不得他,他所在的地方真得是X聲滿天風,要有氣質的人出現真的有難度,更何況是這種古韻清靈的氣質,一般凡人根本沒有,他會這樣鄉巴佬地被吸引不是沒有道理的。

 

「呵呵......」山嵐還是掛著笑容,但是有點冰冷,「您在跟妾身說笑吧?」

「喂!妳可沒跟我說是這種爛事情!」林若樺也是一股怒。

 

面對兩方的怒氣,舞雩笑臉絲毫未變。

「山嵐大人,您只說幫您找一個可承應您的巫子,我找到了,您喜不喜歡就是您的問題,是我們之間約定外的事情,而我可一乖乖完成約定,您可也要信守承諾吶。」她不徐不急地向山嵐說,頭一轉向林若樺氣質一變,非常流氓,「至於你,你答應幫我要幫我忙,是男人就給我接下來,小子。」

山嵐知道是自己當初與她做的約定有漏洞,雖然不滿卻沒再多說甚麼, 反觀林若樺卻是滿身怒氣,向舞雩大爆不滿。

「妳只說要幫妳的忙是來見一個人!」

「我沒說我要你幫的忙是見一個人,我是說我所需要的幫忙你一定做的到,請你先跟我去見一個人,有誰跟你說我要的幫忙是見一個人?」舞雩眉一挑,道地的無賴流氓表情,「而你,命中強木,氣場純淨,不論身心狀況,還是處男的你,作巫子綽綽有餘,你當然幫的上忙。」

林若樺紅了臉,瞪大眼,不敢相信眼前流氓味十足的人是幾小時前氣質清晰的舞雩。

 

.......被騙了!

 

 山嵐和林若樺同時鐵青了臉,有默契地了解到自己被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