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醒來後又過了兩天,李寄沒有再來過,感覺很風平浪靜。雖然夜境強行運用他的力量壓下妖毒,頸間的灼熱感的確比較減緩一些,但仍是意識恍恍惚惚、睡睡醒醒地度過這兩天,醒著的時間也不知道有沒有超過八小時。而夜境幾乎都在外面找尋李寄的蹤跡,在家照顧我的詠歸則是臉上的擔憂愈見明顯,冷冷燃著的忿怒也益見高漲。終於在某一次我醒著,夜境又剛好回來看我的時候,詠歸爆發了。

 

「這樣下去是要熬多久?」詠歸面無表情地問夜境。

「這」夜境難得吞吞吐吐,但看到詠歸臉色越來越不妙,他也只好直說了,「大約再兩天舞雩就得成妖了。」

我躺在床上,全身乏力用盡力氣聽著他們的對話,連想要插上話都心有餘而力不足地只能無聲的蠕動幾下嘴唇。

詠歸冷冷地扭乾濕毛巾放在我頭上,「兩天?時間這麼短,而我們還是一無所獲?在這邊乾著急?」

夜境臉上滿是歉意,靜靜地讓詠歸發洩情緒。

對於詠歸愈說愈激動的話語,我軟軟地皺了眉,費力的吐出話,「詠歸夜境已經盡力了...不可以這樣……

「不然呢?」詠歸更是憤怒地吼叫,「現在這種情形不就是等著死或是成妖嗎!該死!」

我向詠歸虛弱地伸出手,就這麼一個動作我幾乎耗盡全力,滿身是汗。他滿臉怒容地回頭看我,但也不敢對我發脾氣。我很緩慢地搖著頭,想要讓他冷靜點不要為難夜境。

他瞪著我,然後閉上眼深呼吸了幾下,再張開眼,雖然還是透漏著不滿,但已經沒有那種失控的怒意。

 

「我就不信我沒辦法把她叫來這裡。」

詠歸冷冷地略下一句話,然後就走出我的房門。

夜境看了眼詠歸離開的背影,接著轉回頭望著我,眼裡流竄著懊惱。

「舞雩,我會再去找的。對不起,妳再忍一下。」他將手覆在我額上為我注入力量讓我好受一點。

「夜境,他只是心急了心慌了……」隨著他的力量傳來,我感覺到身體的黏重感消退一些,「擔心我像父母一樣就這樣走了,只能束手無力地看著我離開或嚥氣。算是委屈你,但別怪他,多擔待一點好嗎?」

「說什麼混話,你們都是我子孫輩的人,我會計較這點小心眼嗎?」夜境笑了,卻仍揮不去沉悶的沮喪。

「不知道是誰之前在跟我們這些子孫輩計較些破爛事?好像才一個多月前呢......」我沒讓他搪塞過去。

夜境止笑,定定地看我,旋即揚起無奈的笑容,「是了是了,我就愛計較。都認定你們是主人了,我又年紀長,沉穩些,就多擔待你們一點。」

看他沒那麼沮喪,我虛弱地笑了笑,跟他打起繞口,「還請夜大爺好生忍讓。」

「得了便宜還賣乖。看我停了注力,讓妳有得哼哼哀哀。」夜境瞪了我一眼,但傳來的力量沒停歇。

扯了扯笑,沒多久我又昏昏沉沉地睡去。

 

本來我是睡著的,但是有一陣怒吼直搗我的睡夢。我軟軟地睜開眼皮,模模糊糊地想看清是怎麼回事,卻發現房間裡一個人也沒有。心裡對那陣怒吼莫名的不安,我掙扎著坐臥起身,還好身體因夜境先前傳來的力量比較有氣力一些,不然我還真起不了身。我吃力地撐起身體從床上站起身,扶著牆緩慢地走出房間。但走出房間,看著左右兩邊的走廊,我還真不知道該往哪邊走,若選錯方向,我不敢保證我有力氣再折回來。我暗自度咐著。

你瘋了嗎!」

這次我很清楚的聽見夜境生氣的怒吼,也確定了方向,我拖著沉重的身體慢吞吞地往詠歸房間前進。好不容易終於到詠歸的房間門前,但開了房門後,我原本憔悴蒼白的臉,更是慘白。

……你在做什麼!」我用力地大吼,眼眶已經蓄了淚。

 

我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