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五十八分,我狼狽地衝進教室,趴在座位上,抬起眼皮看一下手錶,確定沒有遲到後,鬆了口氣,放心地癱軟在座位上,連轉身向身後淡定的詠歸齜牙勒嘴地抱怨一翻的力氣都沒有。

 

沒辦法,噩夢真的讓我沒有好好睡到。

我緩緩地瞇起雙眼,打起瞌睡。

不知道過了多久,被人用書在頭上敲了好幾下,我才睡眼惺忪地睜開雙眼。

 

……舞雩?二十三號舞雩?她今天也沒來嗎?」

聽見教授老邁的聲音,舞雩才發現開始點名了,趕緊舉手,「老師,我在!」

教授看了我一眼,點點頭,再往下點名。

我轉過身,瞪了詠歸一眼,小聲地抱怨,「想害我點不到名阿?」

詠歸只是揚揚手中的書,我想了一會兒,才意會過來,剛剛是他用書敲醒自己。
撇撇嘴,不知道該罵他什麼,於是轉回身,沒想到回身看到教室的狀況,心底一驚。


人怎麼這麼少?


教室裡一整個空蕩蕩的,只來了小貓兩三隻,頂多十來個人,大約只佔修課人數的三分之一而已。

我看一下手錶,都已經過了十點半了,人還這麼少,真的挺怪異的。又過了十分鐘,坐在旁邊的好友小蓉終於來上課了。

小蓉向教授帶著歉意地微微鞠躬,便坐到座位上,臉上帶著濃重的疲倦。


「小蓉,你還好嗎?怎麼了?」我擔心地問她。

小蓉笑了笑,「做了惡夢,睡過頭了。」

「作惡夢?」我想起了今天早上的噩夢。

「嗯。」小蓉點點頭,我們的手機同時震動一下,他低頭看了一會兒,「小萍傳了簡訊來說他也沒睡好,正在趕過來。」

我也看完簡訊,點點頭表示知道,「她好像也做了惡夢,你記得是什麼惡夢嗎?」

「嗯,地震的夢。夢到自己睡夢中有地震來,搖得很。然後當自己以為從夢中驚醒了,卻發現地震又來了,後來莫名奇妙又再驚醒,才發現前兩個地震都是在做夢......大約就是夢中夢吧……

小蓉帶著一絲難掩的畏懼。


跟我的夢幾乎一模一樣!

 

我的心又開始發涼了,「……那你有沒有夢到床邊有一個人影?」

「人影?」小蓉想了一下,「沒有耶……


沒有?那就表示還是不同的夢?那就好。


我在心底告訴自己是自己想太多,「小蓉,你先趴一下吧?我幫妳抄老師的筆記。」

小蓉卻笑了起來,「少來,妳抄得是詠歸的筆記吧?」

我不滿地嘟起嘴,「什麼話?詠歸抄得也是老師的筆記啊!妳先睡一下啦。」

「是是是…….謝謝妳了。」小蓉不跟我爭辯,就趴下去睡了。

小蓉真的是累了,若是平常,她鐵定會糗我每次都靠詠歸的筆記這件事,今天卻什麼都沒說就睡了。


第二節課,小萍也來了,我問了一下,發現他跟小蓉做的惡夢是一樣的,也同樣地沒有夢見那個詭異的人影。

只有我夢見那個人影,而他想吃了我。


*******************************************************

按捺著滿溢的不安,終於等到下課。我拉住詠歸飛快地離開教室。


「小蓉、小萍,不好意思,有事先走。」經過好友們,我頭也不回地拋下一句話。

詠歸被我拉著,皺皺眉頭,「你現在演的又是哪齣戲?」 

我微微白了臉,將他拉到校園一處隱密的地方,才開口跟他說,「懸疑片。」

「啊?」詠歸瞪大雙眼,不懂我的回答。

「一切都不對勁,班上的同學有近一半的人都做了差不多的夢。」雖然知道詠歸會笑我多心,但我無法控制自己想要傾吐的衝動,「跟我差不多的夢!只是我的夢裡多了一個詭異的人。」

「你想太多。」

果然如我所想,詠歸冷著一張臉回答我。

「今天你進房之前,真的有地震!搖得很大!」我有點氣他的完全不相信。

「我比你早起。我跟你保證,沒有。」詠歸冷靜地向我保證。

「不可能!真的有!搖得我都無法下床走動……」我激動地抓住他的衣領,急切地望著他,但看著他波瀾不興的臉,突然間激動的情緒都消退了,「……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詠歸看到我的沮喪,嘆了口氣,然後拍拍我的頭,「說吧,我在聽。」

我扁了扁嘴,忍住自己想哭的情緒,「大家沒夢見的那個人影想要吃我……他的嘴好臭好臭……第二次的地震,有他的臭味道……」

「地震有他的臭味道?」詠歸試著想要釐清我不著邊的話。

我點點頭,「我不會說,就感覺地震的時候,房間散著那股夢中的臭味……

詠歸沉默幾秒後,握住我的手,「今天晚上我會注意狀況,再忍一個晚上,可以嗎?」

再兇再冷漠,他還是我最親的家人,無法放著我不管。

我強忍住眼淚,點點頭,想讓自己不要哭的難看。


詠歸攬住我的頭,讓我靠向他的肩,「這麼愛哭,還搶著當姐姐?」 

 

「少囉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