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拌著強烈的晃動,我摀住頭部埋膝,抖著身體,害怕地緊閉雙眼。

 突然,在地震狂亂地震動聲中傳來寧定的敲門聲。

 「扣扣。」


我睜開雙眼,帶著疑惑看向門口。

是誰?這個家裡除了我還有誰? 

「舞雩,起床了。要我叫你幾次?」夢中不耐的青年聲音從門外傳來。

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緊張地舔舔嘴唇,「你……你是誰?」

 

門外靜默了幾秒,讓我悄悄鬆了口氣,以為門外的青年已經走了。誰知下一刻門「碰」地一聲,被粗魯地踹開。

門外的青年一臉狂怒地衝進房裡,用力地捏住我的雙頰,「我是誰?你有臉問出這個問題?你睡傻啦?天底下還有哪個人這麼倒楣,讓你賴了幾十年!你說我是誰?」


望著他噴火的雙眼,我模模糊糊地想起他的名字,「詠歸?」

聽見我喊出他的名字,他的怒氣終於比較平緩一些,放下捏著我的大手。

我小心翼翼地再次確認,「我的弟弟,詠歸?」

沒想到詠歸,一聽到我的確認,原本漸漸消退的怒火,華麗地再次燃起。

「是你哥哥!倒八輩子楣的異卵雙胞胎哥哥!」他氣急敗壞地賞我一顆爆栗。


我很肯定,要是平常,我鐵定跟他拼命,跟他打個死去活來,但是現在對於詭異的地震恐懼太深,所以一確定他是活生生的詠歸,淚水立刻衝上眼眶,放下心來撲向他,抱著他放聲大哭。

 

「嗚哇…….詠歸……地震沒人……怪人恐怖……」我哭得一整個誇張,連話都無法說全。

詠歸一臉困惑,但是仍舊伸出手拍拍我的背,安撫著我,「哪來的地震和怪人?妳在說什麼阿?哭得這麼醜。」

「地震,就……」我努力地壓抑自己的哭意,向旁邊一指,卻發現地震不知什麼時候停了,「就剛剛有地震呀……已經停了?」

詠歸深深地吸一口氣,很明顯地在克制自己不要揍我,「妳真的睡昏頭了,我起床都快一個小時了,沒有感覺到有地震。」

我吸吸鼻子想要向他解釋,卻被他打斷。

「沒有地震。已經要九點了,給我起床吃飯。十點的課你敢給我遲到…..」詠歸瞇起雙眼,陰狠地下通牒,「三天沒晚餐。

他一說完, 眼淚鼻涕一收,我用跑百米的速度起床梳洗。詠歸看見我的動作滿意地離開房間。

 

不是我孬,是事關詠歸煮的超級美食,容不得我任性。詠歸的好廚藝可是五星級飯店都比不上的人間美食啊!

國中時,詠歸曾去餐廳打過工,雖然只打了一個暑假,但是吃過的人都無法忘懷,到現在都還有人會守在家裡門口捧著錢或是跪下雙膝,求詠歸大人給口剩飯吃。

 

三天晚餐耶……

嗚嗚嗚,詠歸好殘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