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一陣天搖地晃。

是地震。

還沒張開眼,我就毫無遲疑地肯定是地震。

 

房屋結構互相推擠的聲音躁動著,物品失序地撞擊聲也衝擊著我的耳膜。

地震持續大聲地怒吼。

我動動身體,想找個掩護的地方,卻發現身體動彈不得。只好用眼角餘光緊張地看看四周的情況。

不看還好,一看心整個都涼了,額際也跟著留下一滴冷汗。


 

房間的擺設一點也沒有散亂或掉落!

 彷彿所有東西都互相黏酌著,像是電視畫面上下移動一樣,隨著地震的幅度擺動著。

 沒有任何東西脫序地掉落!

 況且,我睡前明明就關了燈,房間怎麼會亮得像白天一樣?

我努力地想移動身軀,卻仍舊是無法移動半分半毫,在慌亂地移動眼珠時想找尋求幫助時,發現身邊立了一道身影。在明亮的房間裡,卻怎麼也看不清他附著陰影的臉。

 

我用力地蠕動雙唇,聽見自己發出微弱的聲音,「……叫醒我……......救我……

 

他只是靜靜地面朝向我,像似認真地端凝著我,思索著該不該回應我的乞求。

 然後,附在他臉上的陰影的慢慢地向上退去,露出一雙漂亮的薄唇。薄唇緩緩地勾勒出貪婪地笑容。

 他的笑容越來越大,嘴角越揚越後,幾乎都要抵到耳根,接著張大口腔,噴出腐臭的味道,向我撲來。

我心中的害怕像是跨越了極限,突然整個沉澱下來。依著直覺閉上雙眼,向自己說醒來,天亮了。醒來。

 

「滋……

 

耳邊響起某種東西被高溫燒燬的聲音,腐臭的味道也漸漸消散。

 

「醒來,起床。」

一道青年的聲音壓抑著不耐叫喚著我醒來。

我巍巍地張開雙眼,發現房間已經退去詭異的明亮,雖然有點灰暗,但是透著剛天亮的亮度。

試著動動手指,發現身體已經恢復自由動作的能力,鬆了一口氣。

心想自己終於醒了。

同時,聽見遠方傳來熟悉的震動聲,快速地向自己所在之地席捲而來。

「轟嚨──」

 

地震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