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我抱著自己的寢具,硬著頭皮去敲詠歸的房門,要跟他一起睡。
詠歸鐵青著一張臉,瞪著我不發一語。依照我精準的單向(?)雙胞胎心靈感應,我篤定他是想把我敲昏後,好揭開我的頭骨蓋,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鬼東西。

「上次夢裡都沒有人......」我小小聲地解釋著,「這次跟你一起睡,有你可以叫醒我嘛.......」

詠歸按了按眉間,「幾歲大的人了......」

他碎唸著轉身回房,沒把門闔上,也沒有要趕我回房自己睡的話語。

我露出喜孜孜的笑容,自動自發地跟他進房,還體貼地關門,然後十分忝不知恥地搶先躺入他已經睡得暖呼呼的床鋪上。

我拍拍外側的位子,很不要臉地說,「詠歸弟弟,來。跟姐姐一起睡。」

詠歸額際的青筋跳動了幾下,他兇猛地向我頭招呼一拳,趁我哇哇喊痛時,默默地上床蓋被,順便把我的嘴也用棉被蓋住。

「閉嘴,睡覺。」說完,他按下床邊的燈光開關。

倏地,一室闃黑。

看著黑暗,我張著眼睛,不敢閉上。不安、恐懼緩緩地從心底散出。

一會兒,我聽見身邊的詠歸很輕地嘆口氣,「眼睛閉上,睡覺。」

「......我怕又會做夢。」我小聲地說出自己的不安。

我的雙眼突然被一張溫暖的手遮蓋住。

「閉上眼睛睡覺。」詠歸低沉的聲音在黑暗裡透著安定人心的沉穩,「我會叫醒妳的。」

在黑暗中,我勾起一個大大的笑容,心中的恐懼退散殆盡,安心地閉上雙眼。任由自己意識矇朧地睡去,相信自己會一夜好眠。

那時完全沒有想到,若真的安心睡眠到天明意味著我又耍了詠歸一次,而那也代表著我的下場會很淒慘......

 

 

果真一夜好眠,而我無顏見我家詠歸......

我尷尬地看著詠歸的臉,還順帶乾笑幾聲。

「我可以解釋的,請聽小女子我姍姍道來。」

一夜好眠就算了,我還睡到不醒人事,讓詠歸怎麼叫我都叫不醒,翹掉了一整個早上的課,外加流口水,把詠歸的愛枕給毀了......

「講重點。」他冷冷地看我。

還肯聽我解釋就還有救!

「諾。」我姿態謙卑地試著解釋,「就是...他......」

還真想不到理由。
死了,我可愛的肚子不知道要挨多久的餓了。

詠歸大人眉頭一挑,明白地表現出他的不耐,「嗯哼?」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

我硬著頭皮說,「他大概有民生問題要處理,所以來不了。」

詠歸大人面無表情地看著我,不發一語。久到我頭皮發麻。

然後,他緩慢地顯露出一個驚天地泣鬼神的笑容。

不是我要説,我家詠歸大人的笑容真的超殺的。他的笑容有別於他不笑時沈鬱的帥哥表皮,一整個清新可愛,單純聖潔,絕對能百分之百引起所有女性的母性本能。

真不知道學校的女生迷他不笑的死樣子是在迷什麼勁?

我傻傻地沈迷於他可人的笑容,完全忘掉每當他這麼笑時,自己的下場都很慘。

「雩姐姐,你最近好像豐腴了點。為了未來姐夫的幸福福利,在瘦到完美的身形前,得委屈姐姐了。」

我偏頭想了一下,意會了他的話後,臉色一變,心情立刻從天堂掉進十八層地獄,而且是最底層。

簡單來說,在他認定我可以吃飯前(他氣消的時候),我才可以吃到他煮的美食。但他要啥時氣消誰知道,而且通常很久......


這絕對是違法的不確定刑期。

「詠歸,聽我說...」我極力上訴。

詠歸大人又露出聖潔且無辜的笑容,「請雩姐姐見諒。」

 

他說得一整個饒口,但簡言之就是,沒得談!沒伙食!

我欲哭無淚,我哪知道那個怪人影會沒來。我跟他又不熟......

雖然事後證明我所言不假,但等詠歸大人大赦時,早就過了一個月。那時我也快羽化登仙,一整個飄渺靈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