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嬰仔,共蝦毀!」林若樺說話大聲起來。

 

他完全被阿俊這句話給激怒了,不論母親怎麼對他,但總是生養過他的親人,感情或許不親,但從來沒有怨懟,甚至可以說,對她是有點愧對,慚愧自己無法成為她所希望的孩子。
只能說是有緣無份的母子。

 

阿俊也拗了起來,「那不然為什麼!」

「媽,想要養的兒子不是我這種人!」林若樺一說出這話,大聲的聲音立刻啞了,「......不是林北這種粗俗的人,所以我不恨媽,只恨自己管不住自己。」

原本拗起脾氣的阿俊,看見總是大剌剌粗聲粗語的大哥,這種示弱的樣子,一直之間也說不出話。

 

「你又想教阿俊甚麼壞想法了?」

就在兩人靜默的時候,林媽媽陰沉的聲音從不遠的暗處傳來。

 

他們倆人嚇了一跳,完全沒有想到林媽媽會出現在這裡。

 

「又是你......」林媽媽神色陰鬱,拖著詭異的步伐走向他們,「果然是你把阿俊帶壞的!」

阿俊氣急敗壞地大吼,「哥沒有把我帶壞!」

「不然是誰把你用成這不成體統的樣子?」林媽媽仍舊對林若樺相當有敵意,兩個眼睛直直地看著他不放,像有深仇大恨一般。

 

阿俊雖然滿是憤恨,卻把想要說的話應是吞下去。林若樺看著林媽媽陰鬱的神色,覺得她不太對勁,雖然對他總是冷漠以對,或是突有憤怒,卻從沒有現在這種瘋狂似的敵意。

 

「不敢說吧?就是他這個不成材又不孝的外人吧!」林媽媽非常不屑地笑了一聲。

 

阿俊怒紅了眼,狠狠地瞪視林媽媽。

「是妳!是妳把我逼成這樣!是妳讓我不想回去!是妳讓我覺得在家都痛苦得想死!」阿俊驀然瘋狂地大吼大叫,怒紅的雙眼含著淚,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線。

......我?怎麼會是我?...不可能是我......」林媽媽聽到阿俊的話,閃著不合理的恍然,然後漸漸地轉為神智混亂得瘋狂,「......我有甚麼錯?一個女人家努力把你們拉拔大,沒有交際、沒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你們一個個不替我爭氣,盡讓我丟臉,我有甚麼錯?」

「媽......」林若樺小心翼翼地接近林媽媽,卻被她一掌揮開。

「別碰我,骯髒的人!」林媽媽面容猙獰,聲調詭異地忽高忽低,「真以為事事都是你們說了算嗎!將所有默默的犧牲視之不見,把自己奉為至大,就以為世道只有你們了嗎!」

 

阿俊被林媽媽奇怪的話語舉止嚇到了,原本的憤怒消退,換上擔憂,想要接近林媽媽,卻被林若樺擋了下來。

 

「阿俊,媽有點不對勁,你別過去。」他勸下阿俊,轉頭對林媽媽問,「妳是誰?」

「呵呵呵,我是誰?」林媽媽吃吃的笑了起來,「被冠上夫姓,是林太太,生了兒子,就是林媽媽,早就沒名字了!誰在乎我是誰?」

 

她斷斷續續的笑著,不間斷呢喃著相同的話,蒼白的臉和微駝的身軀漸漸被一抹灰影從腳纏繞住,像是顏色斑駁的瓷偶,神情卻是愈見瘋狂。身軀緩慢的變成泥稠,向他們前進。

眼見情勢不對,林若樺拉著阿俊逃跑,但沒想到不管他們跑得再快,看似移動緩慢的林媽媽總是緊緊跟在他們身後三公尺。

 

「不公平......」臉部也漸漸融化的泥狀的林媽媽仍然在呢喃著,「......憑甚麼你們就可以是你們?我就只能是媽媽、只能是太太?」

「哥......」阿俊越跑越慢,臉上盡是疲憊和恐懼。

 

林若樺死命拉著阿俊往前跑,就怕一個慢下來,林媽媽就追到他們了,但是過了幾分鐘他也漸漸感到體力不濟,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趕緊大聲呼救。

 

 

「山嵐!拜託!快來救林北!」

 

其實他也不知道,這樣的求救有誰會聽到。

他邊跑邊對自己嗤之以鼻,在他以為不抱任何希望時,他聽見她的聲音。

 

「唉,說話這麼難聽,還真不想救你呢。」

 

當下林若樺也不管林北或不林北,只想下跪感謝她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