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對...」舞雩凝神觀視一會兒,蹙眉低喃。

詠歸不解地看著她,等著她的解釋。

忽地,項羽怒氣衝天的聲音打斷了他們之間的話。

「這是秦王的意思?」項羽臉色不佳問著晁錯。

晁錯涼笑,「誰的意思有差嗎?」

項羽一聽,臉色更是深沈,很顯然是敢怒不敢言。一瞬間兩人間的氣氛緊繃起來。

詠歸拉了拉舞雩用唇語問著,「不太對勁。他好像不是秦王。」

舞雩點頭表示認同他的看法,隨即轉回視線監看他們,怕漏了什麼線索。

詠歸會有這樣的疑慮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他們提及秦王時並不是用「你」或「我」,而是用「秦王」和「他」來表示,很顯然眼前的晁錯並非秦王。

 

項羽滿臉怒氣,想要發作卻又好像畏懼什麼而不敢有所行動。

 

晁錯冷冷地看他一眼,「那麼你的決定如何?」

「有我拒絕的空間嗎?」項羽怒哼一聲,很是心不甘情不願,「我會拒絕紹命的。」

他們沒再多交談,晁錯便逕自離去,獨留項羽一人坐在房裡。

須臾,項羽用力地將桌上的杯水用手一掃,臉色陰沉,「若不是只有他懂長生之術,我還容得他在我頭上爬嗎!」

 

詠歸和舞雩在聽完這句話後,便悄聲離去。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不是秦王來?」舞雩苦惱地低語。

「你確定他不是秦王?」詠歸追問著舞雩,「會不會有可能是沒認出來。」

舞雩立刻就搖頭否認,「不可能!」

「真的嗎?」詠歸不解為何舞雩能如此篤定。

舞雩面對詠歸的質疑,有絲猶豫,似乎想解釋甚麼,卻又不確定該怎麼說,「總之信我的,他不是秦王。」

詠歸靜了一下,也灑脫了,「信妳,但妳也得信我吧?」

舞雩看著詠歸眼波中淨是掙扎,「我信你,但這事我無法作主。」

「妳到底有多少秘密?」詠歸喟然了,很無奈地搖頭,「知道了,由妳。」

 舞雩少有動靜的面容,淡淡地染上愁色,欲言又止。她帶著複雜的神色看著詠歸許久。

她啞著嗓音,「對不起了。」

然後背過詠歸,沒交代甚麼就離去了。

詠歸感覺出她的古怪,追了過去,發現舞雩已經騰空而飛,便嘆了氣作罷,想等她回來再弄清楚。

他卻沒想到舞雩沒打算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