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沒再感覺到那道濕滑的觸感出現,心想或許對方在事後知道夜境是我們這兒,所以就打退堂鼓了,也沒再追究這件事情。直到這一天我和詠歸自己回家,夜境先回邱家陪邱媽媽吃晚餐時,我們在自家門口遇見了一個人,一個顯然與我們不同的人。

為什麼會這樣說,很簡單。那位女客人身著褘衣服飾,內搭青紗中單衣,深青色腰飾及膝,還掛有白玉雙珮和玉綬環,領袖襟裾用紅色衣料鑲緣,一看就是從古代來的客人,這還不打緊。細眼一看,她衣服質地華美,繡工精緻,金鳳栩栩如生地飛騰衣袍上。更別說她絕艷的臉龐隱隱透出凜然高貴的神色。用膝蓋想也知道她來頭不小,雖然她年紀看來很小,頂多十五。

 

……來者何人?」看著她超脫現世的打扮,我一開口不自覺的就也超脫現世了。

詠歸一聽不甚高興地飛快給我一個爆栗,摀住我的嘴不讓我開口。

他謹慎有禮朝女客人微禮點頭,「請問您是來找人的嗎?」

「不好意思叨擾兩位了。」沒想到看來高貴的女客人也客氣地輕輕一福身,嘴上說的卻是一口現代語,「我有一事相求,還請兩位不吝幫忙。」

「不好意思,請問該怎麼稱呼你嗎?」詠歸直問客人來路。

「敝姓李。是從事戲……」女客人有絲遲疑地回答詠歸的問題,「...演員這行。」

 

她說她是演員,大約也知道自己的奇裝異服太可疑了,可我根本不相信她的說詞。因為她太古色古香,實際上也沒有演員下戲了會穿成這樣來拜訪人家。要我怎麼信呀?

但我根本不在乎,用力地扒開詠歸的手,興致沖沖地邀她進家門,「有什麼事先進門再說。」

「舞雩…….」詠歸不贊同地發出聲音。

「詠歸,來者是客,若是有惡意,隨便一把槍都可以解決我們。」我向他解釋,隨後壓低聲音悄聲跟他解析,讓他知道我不是莽撞,「何況是這種非人。」

詠歸想了想,不是很情願地妥協了,「你明明就只是好奇她是誰而以……

我沒理他,忙著招呼貴客,「請進請進。」

見詠歸妥協,貴客輕輕地鬆了口氣,有禮地再向我們福個身。

我領著貴客進客廳,看她仍拘謹地站在一旁,沒要坐下,心念一動,沒想太多,伸手拉住她的手要她坐下。她卻被我的舉動嚇得花容失色,下意識甩開了我的手。我也白了臉。

詠歸端著茶進來,剛好看到這一幕。

 

他帶著嚴厲意有所指地看了貴客一眼,「李小姐,雖說來者是客,但也須客隨主便。在這裡你就得適應這裡的模式。」

「詠歸,沒事的。是我太唐突。」我緩了緩臉色,輕聲說話要貴客放下心,但也沒再拉她的手,「李小姐,不好意思。請坐,詠歸泡得茶很好喝的。」

小姐還有點驚慌失措,但也覺得自己失禮了,細聲細語地向我道歉,「很抱歉,我不太習慣讓人拉手,嚇著妳了,真對不住。」

「沒事沒事,沒被妳的舉動嚇到。喝茶喝茶。」我搖搖手表示沒事。

 

事實上我白了臉,的確不是她的舉動被嚇到。趁詠歸端茶給李小姐時,我默不做聲地看了我的手幾眼。

 

不會吧?應該只是她皮膚嫩吧?別想太多。

我默默地在心裡安撫自己的情緒。

 

「李小姐,您找我們有什麼事,請說吧。」詠歸將大家的茶點擺設好後,坐在我旁邊。一點廢話也不說,直直地問貴客的來意。

貴客輕輕地拭去嘴上茶漬,抬起眼簾,高貴的氣質盡現,「我想請二位將凜噩還給我。」

「凜噩?」我不解地偏頭,怎麼也想不出有誰叫做凜噩。

貴客將雙手端正地交疊在膝上,「凜噩,就是夢魘一族第三王者。」

我和詠歸對視一眼,兩人也沒有被她貴族般的氣勢給壓下來。

我不急著回話,慢吞吞地端起茶杯細細地喝起茶來。詠歸也沒有要回她話的意思。不愧是我同胞的弟弟,知道我就是要讓習慣掌控情況的她抓不住我們的心思。 

 

果然不出五分鐘,貴客急了。

 

「你們要還還是不還?」她折了眉,語氣也開始不客氣了。

我笑了笑,順順髮尾,「還?怎麼還?所有權狀,妳有嗎?」

 

我看她怎麼要我們還。夜境的主人不是她,她拿什麼要我們還她。

 

詠歸帶著笑意,悄聲對我說,「這麼問欺負誰呢。」

我回了個多事的眼色給他,隨後望著貴客豔麗的臉龐,等她回話。

她對夜境那種宣示物品所有權的感覺,讓我相當不爽快。不只是我,詠歸心底也是不高興的,所以才會縱容我用那種別人有求於我的高姿態向她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