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枕以暇等貴客要怎麼說,結果沒等著貴客的回答,倒是等到了一臉陰冷的夜境。

他踏入客廳,淡淡地睇了眼貴客,站在我跟詠歸身後。貴客眼色一陣慌張,但表情仍矜持地維持高貴。

 

「我也很好奇,妳拿什麼要我?」他持著淡漠冷冷開口,十分貴族式的表情。

 

照理來說他不會這麼快從邱家到我們這兒的,好歹我們兩家的距離騎車也得要十五分鐘,來回要半小時以上,更不用說他是要回家吃飯,陪邱媽媽說話聊天。我想也許是他替我們家下了什麼類似警報器的禁制吧,所以一感覺到有非人進入家裡,還沒回邱家就飛奔過來了。

 

……凜噩,當初是我喚你現世的。」貴客凝視他,艷色的小臉,隱隱地燃著渴望。

「我不叫凜噩。」 夜境高傲地微抬下顎,一臉不以為然,「是妳喚我現世又如何?收了我的,不是妳。」

「她只是個撿現成的!」貴客用力地咬了咬下唇,高貴優雅的姿態開始崩潰了,「你是我喚來的,就該是我的!她只是剛好在場!」

「但,當初哭得唏哩嘩啦的妳就是沒有能力收我。」夜境毫不留情地諷刺她。

 

我想貴客與月曇或許是友人,而喚出夜境的人是貴客,月曇原本只是看著她喚出夜境,但很可惜的,贏了夜境並且讓他俯首稱臣的人卻是月曇。但貴客一眼就喜歡上美麗的夜境,即便他是這麼具有威脅性、這麼令人恐懼,但她就是喜歡上了,所以不服月曇是夜境的主人。

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還真是古今適用。造孽呀,夜境。

 

「依妳的身份要什麼有什麼,和兩個毛頭小鬼搶什麼?」夜境對她不太耐煩,直接下逐客令,「我不喜歡妳,請走吧。別再來擾人。」

貴客雙手捏緊衣袖,豔麗的臉帶著憤恨。或許是因為自己在外人面前被夜境明白拒絕,神色中還有一絲難堪的羞愧。幽怨地凝視夜境一會兒,旋即轉身離去,離去前還不忘惡狠狠地瞪我一眼。

 

這就是傳說中躺著也中槍?

可我不過是善良的鄉民,連往前都沒有,就中槍了?天理何在啊......

 

「夜先生,請問你們倆間是怎麼回事?」我無力地拍了拍夜境的肩,「好歹也讓我明白點死啊……

「古人就不同,風流韻事特別多。」詠歸銜著笑,樂得有機會打趣夜境。

「什麼風流韻事?胡說!」夜境一擰眉,嚴厲地瞪了眼詠歸,「她本是月曇的學生,跟著月曇學習一些法術,小有天賦,誰知心卻野上天。」

 

其實他與貴客間的關係,跟我先前猜的八九不離十。貴客在家裡是個嬌生慣養慣的小千金,有些術法天賦,極得雙親疼愛,後來拜月曇為師,學了點法術。某日,她想試點新奇的,就拉著月曇喚出了美麗的夜境,看見夜境的容貌,還不知羞地想收下他當自己的小情人,但術式不成熟的她怎麼可能收得了夜境,硬是被夜境嚇得淚流滿面,拽著月曇的裙角求救。月曇自然是出手擺平了這件事,但月曇收了夜境,讓她心生忌妒不甘,後來雖沒鬧僵,但也算是不歡而散。

 

「你說她是嬌生貴養的小姐,應該是人吧?」詠歸精明地發現其中矛盾,提出關鍵的問題,「是人,怎麼可能還活到現在?」

夜境不屑地輕哼,「哼!本來是人,不知道入了宮,用什麼方式變成妖了。」

 

入宮?姓李?鳳袍?

 

「入過宮,穿鳳袍,她又姓李」我困惑地搔搔頭,「她該不會是我們之前聊過的李寄吧?」

夜境表情頓了頓,旋即很惡意地笑了,「是呀,妳崇拜的麻雀變鳳凰真人,就是她本人。」

……真什麼人?她明明就是妖魔鬼怪吧。」我悶了。

 

真相總是殘酷的。

現在不僅麻雀變鳳凰是真的,鳳凰還變火鳳凰,更過分的是還想啄我這個弱女子,熱情得很。我倒情願故事根本是假的,沒她這個人或妖。

我可以不可以耍賴說沒圖沒真相,假裝沒這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