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夢魘」這一個小故事到這就結束了。

但夜境這個腳色讓我很手癢(謎之音:文筆先練好吧你...),所以硬是多寫了一篇,算是小番外吧。

希望下一篇大家能喜歡~XD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點閱與支持~^^"

-------------------------------------------------------------------------------------------------------

夜境被我和詠歸安置在沙發上,而邱媽媽則在另一張沙發上昏睡,夜境沒有殺了她。這讓我認知到,他真的只是在針對我麼這些似是而非的假月曇。原本該是昏厥的他淺淺地勾勒出一個笑容,既苦澀又歡愉,複雜得很。

過沒多久,他就睜開雙眼醒過來了。

 

「怎麼?」他的聲音帶著剛甦醒的沙啞,「勝利者的垂憐?想放我一馬?」

「是呀,只要你願意不再殺生,並且頂著邱毅霖的身軀孝順邱媽媽的話。你願意嗎?」我對他已不再恐懼,揚著笑容問他。

他對我的話嗤之以鼻,「當然不願意。」

我立刻遺憾地垮下臉,詠歸皺起眉頭正要開口,卻被夜境的話給打斷了。

「但你們的話就是命令。你們是勝利者。」他氣悶地撇過頭不看我們。

 

我是希望他真心願意這樣做的,而不是因為我們一時的勝利,他迫於勝者為主的規則,只好聽從我們的命令乖乖照做。

 

「夜境……」我開口想要再說服他,才剛起頭就被詠歸給擋了下來。

詠歸對我搖搖頭,然後向夜境說,「我們可以不要當你的主人嗎?」

「不可以!」夜境怒極轉身,憤怒地瞪著詠歸,「我也不想!但就是不行!」

 

這也太矛盾了吧,他不想我們當他主人,我們卻也不可以不當他主人?

 

我轉轉腦筋,思考了一會兒,「那沒有辦法可以讓我們不當你的主人嗎?」

「我是誰?堂堂夢魘一族的第三王者!你們有必要這樣不稀罕嗎?」他聽了我的話更是氣結,臉都開始脹紅了。

我仍強繃著嚴肅的臉,偷偷地用眼睛示意詠歸,詠歸洩漏笑意的眼神,讓我知道我的猜測是對的。

 

這年頭連妖魔鬼怪都傲嬌啊。

 

我心裡頭真的是對於這個現象萬分感慨,但還是強忍著繼續對夜境說著,「因為我們不需要阿。活了二十多年,只碰過你這一隻非人,要真收你,聽你身世顯赫,我們只會被更多非人糾纏。沒好處嘛。」

詠歸十分配合地用力點頭表示贊同。

夜境原本激動地想要吼我,但突然動作一滯,憤怒的情緒逐漸平緩下來,冷著臉看著我們倆個。

 

「詭計多端的小鬼,想套我話?」他冷笑一聲。

我立刻失控笑出聲,「哈哈,誰叫你突然這麼心甘情願地承認我們是勝利者,你本來很不屑我們的,怎麼想都有鬼嘛。你明明就是想要跟我們嘛,幹麻裝模作樣。哈哈哈!」

「我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你願意認我們為主,但只要你能做到那兩個條件,我是無所謂的,也不會過問你原因。」詠歸雖然也笑了,但比我收斂很多。

夜境不甘願地哼了聲,「還是男孩像樣點,你這野丫頭學著點,哪裡像是姐姐?」

被踩到死穴,我停住笑惡狠狠地瞪他,「你說什麼?」

「好了,夜境答應就好了,他都不知道幾百歲了還被你這二十幾歲的人嘲笑,總會有情緒。」詠歸拉住我,怕我撲過去打他,「夜境,你也少說兩句,他個性衝年紀小,讓他一下。」

詠歸兩邊勸著,活脫脫比我和夜境成穩許多,像似大我們好幾歲。

我更是怒意難平地瞪著詠歸。

「老氣橫秋的小鬼!」

「老氣橫秋的小鬼。」

沒想到我跟夜境竟異口同聲地撻伐詠歸。

 

知己!

 

我們吃驚地互看一眼,從眼神中看到互相驚艷的讚賞。

 

「夜境,你多休息。」詠歸眼角抽蓄幾下,深呼吸一口壓下怒氣,很大人不記小人過,「舞雩,你跟我回家,不要打擾夜境了。」

我被詠歸拉出客廳時才想到一件事,快速地將頭伸進門內說著,「現在有勞基法和人權保障,我們不能蓄奴僕,所以只能接受你當式神喔!」

 

夜境一副我很無聊地看我一眼,點點頭表示知道,就閉上眼休息。

我看到他同意後,很雀躍地和詠歸離開邱家,殊不知夜境在我的頭縮出門後,雙眼就悄悄張開了。

 

他雙瞳緒滿難解的情緒,看著我們離去的方向,「奇了,我這個夢魘還會做夢?」

輕輕喟嘆一聲,他緩緩地再合上雙眼。

 

「......月曇,莫惱。我跟了他們,替你照看就是了

 

語氣半是眷溺,半是愁澀,輕緩地散在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