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邱毅霖醒了的消息後,我急急忙忙地趕到醫院去,卻發現他昨天就已經出院了。轉個念頭想到他家去探探,但A班的導師怎麼也不肯把地址給我,還好透過萬人迷般的小蓉,很快地就從邱毅霖的朋友那騙到地址。

我拿著地址飛奔到目的地,卻在邱毅霖家門口遇見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詠歸?」我詫異地瞪大雙眼。

他剛從邱家出來合上大門,聽見我的聲音淡淡地轉身看我,也沒回話。

 

還在氣啊……

 

我摸摸鼻子,掩飾我的尷尬,硬著頭皮繼續問,「怎麼會來這裡?」

他站定在大門前,不發一語,但也沒出現直接忽略我離開的動作。

我無聲地嘆口氣,自認自己理虧,所以對於他不回話的行為,真的沒有氣惱,只覺得更過意不去,因為他的舉動代表自己那句衝動的話傷他很深。

……那我先進去了」我走向前想越過他按邱家的電鈴。

但是他姿態閒散地站定在門前,卻沒有移動分毫,動也不動,擺明不想讓我過去。

我停下腳步,看著他,沒有開口要他讓開。

 

這是他有話要說,但卻說不出口時會有的習慣。我是知道的。

不管是當初雙親過世,他默默地按捺著恐懼時,或是每當生病,他暗自壓抑著不適時,這些內心充滿不安脆弱的時刻,他都會這樣。不發一語地擋在我前面,讓我做什麼事都做不得,但就是不開口說,總要我停下所有手邊的事,專心地問他話,讓他穩下心,釋放心中的不安脆弱。

 

「詠歸,我只是怕你被拖累,但現在不瞞你了。」我不隱瞞,也不躲了,「...真的不想瞞了,我們一起進去吧。」

若說因為我,而害得他被怪人傷害,是間接傷害,但我繼續疏離他,就是我自己選擇直接傷他。這兩種情況都是我不願的,但後者卻讓他顯露出不安害怕,這樣我是不可能繼續和他保持距離。之前是不得已,若現在還堅持繼續疏離,就是惡意傷他了。

……嗯。」

他半垂下眼皮,沉默許久後,很輕很輕地回了聲。

我走向前攬住他的手臂,對他露出大大的笑容,「走。跟姐姐打妖怪去。」

他沒有反駁我說我是姐姐,不語地緩緩露出一個笑容,雖然很淡,卻很真。

 

我們進到邱家後,我看見與上次形象完全相異的邱媽媽。想來是因為兒子奇蹟般的甦醒,讓她完全擺脫陰鬱悲傷的心情,現在看來就是個溫婉的母親。她看是我來,臉上的笑容更多了幾分,但隨後看見我身旁的詠歸時,笑容僵了一下,露出訝異的神情。

 

「我記得你是叫詠歸?怎麼又來了?」她帶著我們進客廳。

「邱媽媽,他是我弟弟,在門口碰到了,我硬拉著他一起來,等會兒好一起回去。」我語帶禮貌地回話。

詠歸聽了我的話,揚揚眉角表示不苟同,但仍安分地沒有跟我爭弟弟的問題。

邱媽媽狐疑地看看我們,像似擔心兒子的女朋友跟人跑了,「弟弟嗎?歲數差不多,父母帶起來應該很辛苦吧?」

「是很辛苦。我們是異卵雙胞胎呢,所以長得不像。」我仍有禮地回答邱媽媽的套話。

「坐吧,喝茶吧?」邱媽媽放了心,帶起笑容招呼我們,「雙胞胎不錯呢,互相有照應,哪像我們毅霖,就一個,讓我擔心將來我不在誰幫他呢。」

「邱媽媽,毅霖人緣好,很多人幫的。」詠歸隨口應和著邱媽媽。

她笑得臉微紅,想來兒子的好評價對她來說真的是個讓他高興的事,「是真的就好。你們先喝喝茶,我上去叫毅霖。」

……邱媽媽好像以為妳跟他兒子在交往。」詠歸等邱媽媽離開客廳後,壓低嗓音悄聲跟我說。

我沒有否認,笑了笑,幫他倒了杯熱茶。

他端起茶杯,喝口熱茶,「你有要跟他交往嗎?」

「怎麼可能。」我瞪了他一眼。

 

拜託,先不說我對他沒意思,重點是邱毅霖喜歡的根本是詠歸。怎麼也牽扯不到我這個女生身上。

 

「那拜託你等會兒就用這種果決的態度跟他們應對。」詠歸認真地提醒我。

聽到他這話,我帶著疑惑看他,想要問他話時,邱毅霖出現在客廳。

「舞雩、詠歸。」他親暱地叫著我們的名字。

 

……我們沒這麼熟吧。

 

我強壓下狐疑,有禮卻疏離地跟他問好,「邱同學,好久不見。你身體還好嗎?」

他舒適地坐進沙發裡,一臉精神奕奕,完全看不出來幾天前他還昏迷在病床上,「很好呀,原本要去上課,結果被我媽阻止了。她就是愛擔心。」

「你大病初癒,邱媽媽只是擔心你。」詠歸幫我接著話說。

我不回話,不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套話,而是邱毅霖靠近我們後,我就從他身上聞到一股若有似無的腐臭味,讓我差點又想吐了。

 

心裡的陰霾實在太大。

 

「是呀,邱同學。」我強撐著笑容附和著,「邱媽媽是母親,會這樣擔心很正常。你也多休息比較保險,把身體養好比較重要。」

邱毅霖摸了摸臉側,露出令人費解的笑容,慢慢地吐出一句話,「吃東西才能養身體。」

我身體一震,蒼白了臉,抖著唇,「你是誰?怎麼會佔住他的身體?」

 

沒想到真的如我所想,那個怪人侵佔了邱毅霖的身體,頂著他的軀殼從病床上醒來。

 

詠歸擔心地握住我的手,試圖讓我停止顫抖,但沒有多問一句,只是在一旁支撐著我。

 

「夜境。」

他完全不否認我的質問,只是優雅的交疊雙腿,直直地看著我,毫不掩飾他的貪涎。

 

以前你們人類是這麼叫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佚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